关于学习《省评工作知识提纲》的通知关

返回首页 发布时间:2010/03/17 13:47:40 分类:通知公告 已经阅读

各位老同志:

省预评估专家组本月10日将莅临我校检查指导。学校党委宣传部、评建办联合印发《省评工作知识提纲》,请老同志们深入学习、了解、掌握、领会。

离退休工作处




省评知识提纲

1、学校4个省级重点学科:结构工程、建筑设计及其理论、建筑技术科学、市政工程
2、学校12个硕士学位授权点:建筑设计及其理论硕士学位授权点;城市规划与设计硕士学位授权点;建筑技术科学硕士学位授权点;结构工程硕士学位授权点;市政工程硕士学位授权点;供热、供燃气、通风及空调工程硕士学位授权点;环境工程硕士学位授权点;材料学硕士学位授权点;设计艺术学硕士学位授权点;企业管理硕士学位授权点;思想政治教育硕士学位授权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硕士学位授权点。
3、学校办学指导思想:全面贯彻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坚持科学发展观,坚持质量立校、特色兴校、人才强校的建校方略,强化土建学科优势,引领相关学科专业协调发展,塑造“和谐、创新”的学校精神,秉承“科学、民主、人文、开放”的办学理念,充分发挥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的大学基本职能,努力建设土建优势彰显、办学特色鲜明的社会主义工科大学。
4、学校总体办学思路:坚持以学科建设为龙头,以素质教育为主题,以教育教学工作为中心,以科学研究为支撑,以人才资源建设为重点,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社会需求为导向。
5、按照学校办学指导思想,学校进一步强化了“五种意识”:
人才培养主动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服务意识;
因材施教,改革人才培养模式,促进学生个性发展的创新意识;
注重素质教育,融传授知识、培养能力与人才的协调发展、综合提高为一体的质量意识;
加强基础、拓宽专业,培养应用型人才的改革意识;
理论联系实际,加强学生工程实践能力培养的应用意识。
6、学校总体目标定位:把学校建设成为土建优势彰显、办学特色鲜明、在国内外具有一定影响的社会主义工科大学。
7、学校培养目标定位:培养理论基础坚实、实践能力扎实、思想作风朴实,具有创新精神和创业意识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8、学校类型定位:教学型普通高等学校。
9、学校学科定位:以工为主,理、工、文、管、法等多学科协调发展。
10、学校办学层次定位:以本科教育为主,积极发展研究生教育,适度发展高等职业教育。
11、学校服务面向定位:面向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城乡建设领域,立足吉林,服务全国。
12、学校办学特色:突出土建学科背景,突出工程教育主线,发挥科研促进作用;强化工程训练环节,群化土建学科体系,培养专业基础坚实、实践能力扎实、思想作风朴实的高级应用型人才。
13、学校1个“省级重点实验室”:水污染控制与资源化利用实验室
14、以结构工程、建筑设计及其理论、建筑技术科学、市政工程4个重点学科为背景建设12个具有硕士学位授权点的二级学科专业;以土木工程专业为依托发展交通工程、工程管理等专业群;以建筑学专业为依托建设城市规划、艺术设计专业群;以建筑环境与设备工程专业为依托建设给水排水工程、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群;学校以建筑技术科学学科为依托获批吉林省高等学校工程研究中心的绿色建筑技术工程研究中心,以建筑学、城市规划、艺术设计学科专业为依托获批吉林省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的中国东北建筑文化研究中心。


  关闭窗口


        学校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城大街5088号 邮编 130118
         

版权所有:吉林建筑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程序制作:w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