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党总支职能

返回首页 发布时间:2010/03/18 15:14:51 分类:职能职责 已经阅读

1、认真组织党员学习政治理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认真执行学院党委、行政的各项决议决定,以改革创新的精神抓好党支部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

2、认真抓好总支、支部的理论学习。每学期要根据形势的要求和离退休党员的实际情况,制定学习计划、明确学习内容、严格学习纪律、加强学习考核。

3、认真组织好总支二级中心组和部门的政治理论及政策业务学习;每月召开一次党政联席会议,分析思想、研究工作,及时检查各项工作制度、措施的落实情况。

4、认真抓好总支成员的思想作风和廉正建设,严格要求,严于律己,率先垂范;切实组织好每学期一次的总支民主生活会。

5、认真抓好总支党的建设,在学院的改革和各项工作中发挥好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自觉服务于学院大局,确保学院稳定。

6、认真抓好总支的思想文化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不断提高党员干部和离退休老同志的思想品质、道德品质和文化修养,积极创造条件加强思想文化载体建设和文化活动的开展。

7、经常深入基层,搞好调查研究工作,积极探索在新形势下做好老干部工作的规律和特点,针对性地开展思想政治工作。

8、在政治上、生活上关心照顾老同志,及时传达上级和学院重要会议、工作情况,召开各种座谈会,听取意见和建议。认真做好老同志生病及重大节假日的走访、慰问、探望工作。

  关闭窗口


        学校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城大街5088号 邮编 130118
         

版权所有:吉林建筑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程序制作:w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