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赋

返回首页 发布时间:2010/03/17 10:15:38 分类:精美文章 已经阅读

我们穿越沧桑岁月的重重群山,饱尝漫长人生的苦辣酸甜。如今,须发斑白,皱纹满额,离休、退休度年。有的老人心中不免生出几许失落感。

我们应换一种心情看待白发与暮年。就像看树上绿叶,要多看它向阳那面放射的灿烂。

—白发,是我们晚年盛开的鲜花,是老人丰富阅历的展现,是智慧树上的银色光环。

—额前的皱纹,是如歌流年“五线谱”,印记我们一生三部交响诗篇:《命运》、《欢乐》和《田园 》;每段“乐章”常在心中回旋。

不要把老人当成家庭和社会的负担。因为老人曾负担过家庭和社会的重担,才有晚辈和社会的今天。

老人是财富,是知识,是奉献。有句阿拉伯谚语说的好:“走了一位老人,等于烧毁了一座图书馆”。这就是老人的价值。老人拥有的自豪感!

我们生活在美丽的校园.在这里,老人感到无比温暖。

老年朋友们,我们祖国又一个春天来到了,我们学院又一个春天即将到来,我们人生又一个春天已经扬帆。

让我们在祖国和学院的春天里,欢度人生又一个春天!

(作者;邱基国 朗诵;申荣季2005年重阳节)

  关闭窗口


        学校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城大街5088号 邮编 130118
         

版权所有:吉林建筑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程序制作:w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