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防骗手册(一)

返回首页 发布时间:2010/03/17 15:42:56 分类:热点话题 已经阅读

针对老年人容易陷入骗局的现象,警方指出老年人应积极参与社会活动,多了解社会上不良现象,拓宽自己的视野、更新日常知识等,学习一些必需的理财常识,提高自己的防骗能力。子女亦应该做好家中老人和妇女的防骗教育,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财富观念,不要有过分的迷信思想。多用一些具体的事例让父母多了解社会上的不良现象,增其强防范意识。
同时警方提醒,老年人如提取大量现金时应提前通知子女、遇到事情应多与子女或信任的人商量等。一旦发现被骗,要迅速拨打110报警,并将嫌疑人的体貌特征等情况向警方反映。同时希望银行工作人员,多留意单独前往提取巨款且神情可疑的中老年人,必要时适当提醒其切勿上当受骗。
以下为诈骗老年人招术大起底,市民应从中吸取教训提高警惕。

拉拉家常也可获“丰厚”回报
手段:组织旅游请饮茶“攻关”
目标:骗得老人用老本“投资”
破解:古今来律师事务所彭律师指出,高回报必定高风险。这类变相集资手段主要是针对老年人判断能力较差,老年人遇到此类事情时最好与子女商量或咨询有关专业人事,切莫贸然轻信进行所谓“入股”,一旦此类融资方进行资金转移,投资者必将血本无归,为了资金的安全还是不参与为好。

  关闭窗口


        学校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城大街5088号 邮编 130118
         

版权所有:吉林建筑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程序制作:w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