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空巢”养老问题吉林省将对老年人摸底

返回首页 发布时间:2010/03/18 10:09:25 分类:法律法规 已经阅读

  从吉林省老龄办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吉林省将开展对70岁以上老年人基本生活情况的调查,为省政府研究制定救济扶助贫困老年人政策提供依据。

  检查督促老年人政策落实情况

  吉林省今年将多渠道筹措资金,通过新建、改建等各种形式,兴建为老服务网络,改善为老服务环境;同时协调有关部门检查督促老年人优待政策的落实情况,及时解决老年人优待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使更多的老年人共享社会发展成果。

  探索完善农村养老保险

  在积极探索建立完善农村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和最低生活保障制度的同时,并与家庭赡养、土地保障、社会扶持相结合,切实解决农民“老有所养“问题;重点解决好农村残疾人、高龄老年人和特困老年人的疾病负担问题,不断提高农村老年人的医疗水平。

  对失地农户中的老人、独生子女户的老人,“留守老人“等养老问题,组织开展调查研究。

  向国家争取“爱心护理工程”项目

  今年国家将组织第一批爱心护理院的建设,我省拟争取“爱心护理工程”项目,并抓好第一批项目的分布、选址、配套资金的准备及建设等前期工作。

  关闭窗口


        学校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城大街5088号 邮编 130118
         

版权所有:吉林建筑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程序制作:wang